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集中整治校园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今年5月份,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全省教育系统集中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市“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在全校开展了集中整治校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及时安排部署,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细致对照查摆,把专项整治作为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具体举措,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把整治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更新专班组成。因校领导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学校集中整治校园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专班组成人员更新如下,组长:安士伟、郝好山;副组长:董豪、张世海、于继武、张爱红、葛晨光、蔡广宇、高芳放。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科研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专班下设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学校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根据《南阳理工学院集中整治校园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南理工文[2023]26号)文件任务分工,结合工作职责及年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整治项目,把情况掌握准、把问题研究透。要注重从“小切口”入手,认真查找存在哪些差距,列出最突出的、在本年度能够解决的问题,更新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落实,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师生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注重工作统筹配合。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专项整治与主题教育、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清廉校园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抓实见效。组织部会同校纪委加强统筹安排,于10月份开展相关督导检查工作,注重梳理总结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进展缓慢和问题整改走过场、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行为进行通报和提醒,持续督促整改。校纪委要对各方面收到的信访举报件进行统一管理,建立专门台账,定期分析研判,加强线索处置。

、加大创新宣传力度。各责任部门要坚持把师生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专项整治成效的标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成效,提升师生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用数据和案例展示亮点成效,专班办公室将择优选送至市“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平台同步报道。

、强化报送联动机制。各责任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强信息共享、联动落实,保障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科研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需按要求报送专项整治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包括年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相关成果数据及解决问题情况以台账形式同步报送。

                                                                                                                                                                                                        集中整治校园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3年9月19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 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
下一条:关于人才公寓分配相关事项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