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 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提醒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认真组织教职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有关党纪党规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坚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效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正家风家教、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将加强作风建设与传承节日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齐心共建清廉校园。

三、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带头抵制不良风气,杜绝假借节日名义参与或发起各种违规违纪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卡券和电子红包,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费旅游,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其他不向公众开放的场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涉黄涉赌涉毒、酒驾醉驾等。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和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严字当头,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依规依纪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377-62233895

举报邮箱:ngjw@163.com

附件1:中纪委通报“四风”问题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附件2: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附件3: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月21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集中整治校园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