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南阳大数据研究院与内乡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签约暨数字检察协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7-12    作者:温嘉     来源: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温嘉)7月6日上午,我校南阳大数据研究院与内乡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暨数字检察协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内乡县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宋景婵,中共内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和市、县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张爱红受邀出席该活动,该活动由中共内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主持,宋景婵、张爱红、孙红鑫等分别发表讲话。内乡县政法单位、大数据局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检察院中层以上干警和我校南阳大数据研究院、传媒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宋景婵对深化检校合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检察理念现代化,加强新司法政策的实践探索,实现高校与检察机关优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二是围绕监督方式现代化,加强大数据赋能检察工作,积极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三是围绕检察管理现代化,加强专家业务指导。四是围绕检察素能现代化,加强法治人才建设,坚持双向互动,一方面让学生走进检察院,另一方面让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检察官大讲堂。

宋景婵、张爱红共同为数字检察协同研究中心揭牌

张爱红指出,南阳理工学院和内乡县人民检察院共建数字检察协同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南阳理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双向奔赴,深入研究数字检察领域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构建解决方案,为检察院检务工作全方位的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做好服务,不断提高南阳理工学院的社会贡献度和社会美誉度。

孙红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建数字检察,要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通过高端“借力、借智”提升监督能力,努力实现检校合作共赢,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内乡建设工业强县、农牧大县、文旅名县提供强大支撑。

会上,内乡县人民检察院和南阳大数据研究院负责同志共同签订了《检校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为南阳大数据研究院数字检察团队成员代表颁发了《数字检察协同研究中心》专家聘书。此举体现了双方前期数字检察理论研究与数字检察项目合作研发的初步成果,同时为双方后续深入合作提供了更坚实平台基础和业务场景资源。

郑潘柯、韩义波共同签订检校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内乡县数字检察协同研究中心、智慧检察监督研判中心及刑事办案区。(校对/唐丙寅 审核/韩义波)


下一条:河南迈松医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来校考察交流

返回顶部